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4 09:31

报告:苹果将在2021年在ARM笔记本电脑处理器市场占领80%份额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14日 消息:根据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数据,苹果、联发科和高通今年将在基于Arm的笔记本电脑处理器市场上占据前三名的收入份额。

Strategy Analytics的研究报告《2021年基于Arm的笔记本电脑处理器份额:苹果领先》估计,苹果、联发科和高通将占据基于 Arm 的笔记本电脑处理器市场最高的份额。在2020年收入增长九倍之后,基于 Arm 的笔记本电脑处理器市场今年将增长三倍以上,到2021年达到9.49亿美元。

根据 Strategy Analytics 的数据,基于 Arm 的笔记本电脑处理器出货量将在2021年增长两倍以上,占笔记本电脑处理器总出货量的10% 以上。

Strategy Analytics 手机组件技术服务副总监 Sravan Kundojjala 表示,由于苹果自研M1芯片的成功,苹果将在2021年占据近80%的市场份额。

“苹果和联发科在基于 Arm 的笔记本电脑处理器市场抢占先机。在Apple Silicon M1的推动下,苹果将在2021年获得近80%的份额。另一方面,联发科将排名第二,这要归功于其在基于Arm的 Chromebook PC处理器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

Kundojjala继续说道,“尽管高通与微软在 Windows 操作系统上建立了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但到目前为止,它无法在笔记本电脑市场上取得成功。高通通过收购Nuvia对计算市场进行了大量投资,我们将看到2023年才有结果。短期内,高通可以专注于 Chromebook 以从联发科手中夺取份额。Strategy Analytics 认为,基于 Arm 的笔记本电脑处理器供应商将需要加大软件投资和品牌推广力度,才能与基于 x86的供应商有效竞争英特尔和 AMD。”

苹果可能会进一步扩大这种领先优势。该公司定于10月18日星期一举办一场发布会活动,预计将宣布期待已久的新款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有传言称这款新笔记本电脑配备升级版 M1处理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