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4 09:20

微软宣布委托第三方对公司的争议性政府交易展开人权审查

据外媒报道,当微软开始跟美国政府合作开发军用HoloLens时,该公司面临一些员工的抗议,因为其任务是提高战斗中士兵的杀伤力、机动性和情景意识。当时萨提亚·纳德拉立场坚定,他说道:“我们做出了一个原则性的决定,我们不会扣留我们在民主国家选出来保护我们享有的自由的机构的技术。”


现在快进了两年,该公司终于屈服于员工和股东的压力以审查其政府合同的道德基础。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应股东的要求,微软公司将委托一个独立的第三方评估以确定、了解、评估和解决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及与执法、移民执法和其他政府合同有关的业务关系对人权的实际或潜在不利影响。评估将包括跟包括移民在内的BIPOC社区以及代表受微软监控产品、执法和政府合同影响最大的社区的其他团体进行磋商。”

据悉,存在争议的政府合同包括美国军队的Hololens和微软与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的交易。微软已经同意停止向政府机构销售面部识别软件。

据悉,该审查将由律师事务所Foley Hoag LLP进行并将于明年公布结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菜鸟还有比IPO更重要的事情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