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10-14 09:17

古人常说的重阳节登高就是指爬山吗 10月14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年10月14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重阳节的,问题是“古人常说的重阳节登高就是指爬山吗?”这个习俗是不是正确的呢?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古人常说的重阳节登高就是指爬山吗 10月14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古人常说的重阳节登高就是指爬山吗?

A、并不是

B、是的

正确答案:并不是

重阳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节期在每年农历九月初九日。“九”数在《易经》中为阳数,“九九”两阳数相重,故曰“重阳”;因日与月皆逢九,故又称为“重九”。九九归真,一元肇始,古人认为九九重阳是吉祥的日子。古时民间在重阳节有登高祈福、拜神祭祖及饮宴祈寿等习俗。传承至今,又添加了敬老等内涵。登高赏秋与感恩敬老是当今重阳节日活动的两大重要主题。

古代民间在重阳节有登高的风俗。重阳登高习俗源于此时的气候特点以及古人对山岳的崇拜。其中还有一个理由,有点可爱:古人认为登到高处离太阳近,太阳乃至阳之物,能够祓除身上的不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