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10-14 08:55

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遍插茱萸少一人的人指什么10月14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1年10月14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重阳节的,问题是“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中遍插茱萸少一人的人指的是什么?”这个问题很多人还不清楚答案是什么,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遍插茱萸少一人的人指什么 10月14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中遍插茱萸少一人的人指的是什么?

A、王维

B、李白

正确答案:王维

王维(692年-761年),字摩诘,号摩诘居士,祖籍山西祁县,其父迁居于蒲州(今山西永济市),遂为河东人。盛唐山水田园派诗人、画家,号称“诗佛”。今存诗400余首,重要诗作有《相思》、《山居秋暝》等。与孟浩然合称“王孟”。

王维受母亲影响,精通佛学,其字“摩诘”,是取自佛教的《维摩诘经》。

遍插茱萸少一人,少一人指的是王维。这是因为远在故乡的兄弟们今天登高时身上都佩上了茱萸,却发现少了一位兄弟——王维自己不在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