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4 08:23

《FIFA》系列更名背后:EA和国际足联就授权费和权限存在争议

近日消息称,EA 正考虑重塑 FIFA 游戏品牌,可能会更名为 EA Sports FC。在《纽约时报》近日发布的一篇报道中,对 EA 考虑更改 FIFA 系列游戏名称的原因进行了一些说明。EA 和国际足联之间可能正在就这个名字的价值以及 EA 应该如何处理这个名字的问题发生争议。

上周在庆祝 FIFA 系列游戏《FIFA22》成功发布之外,在同一篇文章中,EA 表示正在考虑将“FIFA”这个名词从该系列中删除。它与同名的全球足球管理机构(FIFA)获得了独家授权。据推测,这是因为 EA 的游戏代表了全世界更多的足球联赛,而不仅仅只是负责世界杯的 FIFA。

然而,《纽约时报》的消息来源称,EA 和国际足联在 EA 应该为该授权支付多少钱以及应该如何允许游戏公司将其货币化的问题上存在分歧。2013年,两者之间的授权协议被延长至2022年,似乎在延长协议的谈判中,国际足联正在向 EA 寻求更多的资金。

据消息人士透露,国际足联希望 EA 为该名称支付的费用是目前的两倍以上,每4年世界杯周期的价格增加到10亿美元以上。国际足联还希望限制 EA 对该授权的操作。

例如,FIFA 游戏中的梦幻团队(Ultimate Team)功能,即客户花真钱建立游戏中的球员名单,对 EA 来说每年价值超过10亿美元。《纽约时报》的报道说:“这也是国际足联更喜欢的功能,也许可以通过有利可图的单独交易来出售。国际足联可能试图为自己探索更多的收入来源,同时,EA 可能希望扩大其在游戏中使用 FIFA 授权的方式”。

本周早些时候,EA 向英国和欧盟知识产权局提交了“EA Sports FC”的商标申请--如果放弃 FIFA 的名称,它可能会使用这个暂定名称。在这次谈判中,EA 的优势在于,国际足联和世界杯远不是它为 FIFA 游戏授权的唯一足球品牌。它与全球各地的许多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球队都有交易。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