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4 07:54

报道称亚马逊在印度抄袭产品并操纵搜索结果

据路透社周三报道,亚马逊在印度的私人品牌团队开展了一项“创造仿冒商品和操纵搜索结果以提高自己产品线的系统性活动”。路透社援引"数千页的亚马逊内部文件"说,这些员工利用内部数据抄袭其他公司在印度的平台上销售的产品。据报道,他们还操纵了搜索结果,使该公司的自有品牌产品出现在前两个或三个产品列表中。据路透社报道,亚马逊的两位高管审查了印度战略。

亚马逊发言人表示,该公司认为这些指控“与事实不符,没有证据”,并补充说,亚马逊严格禁止“为任何卖家(包括自有品牌的卖家)的利益使用或分享非公开的、针对卖家的数据”。该发言人还说,亚马逊根据与客户搜索查询的相关性来显示搜索结果,并不偏向其自有品牌的产品。

除了声称亚马逊在抄袭自己商家的产品外,该公司还面临着更广泛的真实性问题。亚马逊的市场上一直存在着假冒伪劣和被禁止的商品,比如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禁止的婴儿防侧睡枕,该机构称这些睡枕已经造成了窒息死亡。此外,亚马逊已经禁止一些商家违反公司政策,通过向客户提供退款以换取正面评价来制造话题。该公司已经承认,这个问题正在进行中。

亚马逊此前否认了利用第三方卖家的数据来开发和销售自己的产品的指控,这些指控在2020年4月《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报道中被详细说明。2020年7月,时任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告诉国会,该公司禁止使用卖家的特定数据来帮助其自有品牌业务。2021年3月,包袋制造商Peak Design称亚马逊用自己的Amazon Basics'Everyday Sling包抄袭其先前在该电子商务巨头的在线市场上销售的Everyday Sling产品。

如果6月份提出的一项法案成为法律,该公司在这方面将面临更多的监管。《美国选择与创新在线法案》将允许在线购物平台使用商家的内部数据来支持自己在市场上的产品,或使自己的产品优于在同一平台上竞争的其他商家的产品。该法案已经通过了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审议,但目前还没有安排众议院全体会议进行投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