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3 18:53

淘内虚拟XR机位竖屏直播 李佳琦宣布多项双十一“新玩法”


凤凰网科技讯 10月13日消息,美ONE“理性消费,快乐购物”双11发布会(以下简称“发布会”)在沪举办。现场李佳琦宣布,今年双十一直播间开启了一个大胆的玩法,提前从各个渠道收集、整理消费者的需求,按垂直需求分类,每天一个专场,共计20多个专场。

据透露,今年双11,直播间的链接数量将比618期间多出近一倍,有超过400个产品。因此,10月11日-10月19日,直播间会每天更新《李佳琦小课堂》。“帮大家梳理不同的肤质应该选择什么样的产品,不同的预算应该匹配哪个产品更有性价比……我一定要让所有女生买得明明白白。”李佳琦表示。

相比以往,今年的李佳琦直播间从形式、技术上增添了许多新玩法。形式上,不同于以往双11短视频、长视频和图文形式的产品预告,今年双11,李佳琦直播间把所有的爆品预告,做成了一场直播。

技术上,10月13日的直播实现了两大突破。第一,这是淘内首次,全程使用多虚拟机位拍摄的XR竖屏直播,并且直播时长将会持续6个小时以上,对于淘宝直播平台、美ONE,甚至整个直播生态的技术团队来说,都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和突破。第二,这场用虚拟技术来呈现的电商直播,以当下领先的XR扩展现实技术作为主要手段,让主播仿佛置身云端在做这场直播。观众所见非真见,XR技术展现的实时三维场景,让直播场地再小也能突显巨大的视觉冲击。

“之所以选用竖屏直播,而非业内常用的横屏,是考虑到消费者的观看习惯。他们普遍在手机端观看直播,竖屏的体验始终优于横屏。”《所有女生的OFFER》执行制片人鹿钰鑫介绍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