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3 18:09

外媒:苹果或与京东方合作开发iPhone 13 OLED显示屏

【TechWeb】10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将中国京东方科技有限公司列为新款iPhone 13高端机型的显示屏供应商。给三星等现有供应商增加了压力。

据悉,京东方科技于9月底开始为6.1英寸的iPhone 13供应少量OLED显示屏,并计划很快增加出货量。最终的资格审查过程将集中在屏幕的耐用性上,最快将于本月结束。

此前京东方仅为价格低廉机型与返修、翻新的iPhone供应屏幕。如拿下该订单,京东方将首次为苹果最新旗舰的iPhone供应显示屏。作为半导体显示行业龙头企业,京东方显示面板占全球份额的28%,位居全球第一。

京东方正在其位于四川绵阳的工厂为iPhone 13生产OLED显示屏,并且其已为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荣耀、小米和Vivo生产OLED屏幕,并且电力短缺情况下,当地政府将京东方列为优先供电对象。另外该公司还为苹果的ipad生产液晶显示屏。

报道称,京东方将与三星显示分享iPhone13显示屏的订单,占总订单的20%

京东方的上位也将增加LG Display和三星Display的压力,尤其是三星,自2017年以来一直主导着iPhone OLED的供应。苹果由此也将增加与三星谈判的议价能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