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3 16:57

腾讯协助破获“短信轰炸”案:称每天遭受轰炸超160万次

你被短信轰炸过吗?

根据最新报道,腾讯公司联合广西警方在呼死你短信轰炸黑产治理媒体沟通会上公布了一起短信轰炸案的案情细节,披露短信轰炸黑产数据,并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短信轰炸黑产治理。

据介绍,今年6月,在腾讯守护者计划安全团队的协助下,来宾市公安局网安支队通过调查,最终锁定呼死你平台相关犯罪嫌疑人并实施抓捕行动。

截止被公安机关查获时,犯罪嫌疑人卓某健发展的下级代理人员已超过450人,其中仅河南开封市的一个代理就购买服务并实施了短信轰炸500多万条。

据悉,呼死你是短信轰炸的一种通俗叫法,不法分子利用轰炸软件,让目标用户手机短时间接收到大量的验证短信,1分钟内可发送上千条骚扰短信,持续以高密度短信发送形成轰炸效果,严重干扰了用户手机正常的使用。

根据腾讯提供的数据显示,短信轰炸黑产目前危害涉及超2000个网站的3500多个验证码接口和2400短信接口,每天全网发生的轰炸短信多达160万+次。

腾讯安全天御风控专家杨红透露,实现呼死你的原理,是非法轰炸软件,通过爬虫手段搜集大量正常企业网站的发送短信接口(CGI接口),集成到轰炸网站或者轰炸软件上,通过短时间访问大量网站,以正常申请短信息验证服务的方式,将验证短信通过运营商的接口发送到目标用户的手机上。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方面表示,目前腾讯手机管家已经的短信拦截引擎能力已经针对性升级,用户可以通过腾讯手机管家App的一键拦截短信轰炸功能,在遭受短信轰炸时,一键屏蔽验证码类短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