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3 16:07

Xbox之父向AMD道歉:20年前背叛你们用Intel处理器的做法很混账

微软Xbox游戏机即将迎来发布20周年。在这个特别的时刻,初代Xbox设计师Seamus Blackley在社交平台更新了一些初代主机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并引发游戏圈热议。

Blackley此番公开向AMD道歉,并艾特AMD CEO苏姿丰博士,甚至表示感觉自己是个混球。

这是什么情况?

原来,Blackley透露,初代Xbox研发时,AMD工程团队曾热情参与,并帮忙打造了原型机,甚至很多游戏Demo都是跑在AMD硬件上。可是最终时任Intel CEO的安迪格鲁夫说服了比尔盖茨,初代Xbox最终选用奔腾3 733MHz处理器,GPU则是NVIDIA给微软定制的X-Chip。

Blackley之所以深感愧疚,是因为发布会现场,AMD工程师就坐在前排。他说自己和盖茨从这些人脸上看到的沮丧心碎的表情终身难忘。

虽然Blackley强调到底用哪款处理器是等台前最后时刻的决定,但他的这番20年后的歉意到底还有没有意义,就见仁见智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