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3 11:31

Facebook雇请NEC铺设一条连接欧美的跨大西洋光缆

多年来,Facebook 一直在寻找提升全球互联网质量和可访问性的方法。几年前,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甚至开发了一款巨大的太阳能飞机,以期将高速互联网覆盖到服务欠缺的地区,但该项目还是在 2018 年告吹。现在,Facebook 已变得更加务实。最新消息是,在拓展非洲市场的同时,该公司还与 NEC 携手,以在欧洲和美国之间铺设跨大西洋海底光缆。

Facebook 表示,该项目旨在大幅提升两个地区之间的数据传输速度。跨大西洋海底光缆由 24 对光纤组成,带宽达到了每秒 0.5 Petabit 。

待顺利完工,它将成为同类型光缆中数据传输率最快的一条。当然,Facebook 并不会亲自下场铺设,毕竟它缺乏这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基础设施。

所以在合作伙伴的选择上,其最终邀请了专门从事该行业的日本跨国科技巨头 NEC 。迄今为止,NEC 已经铺设了超过 30 万公里的光缆,几乎可绕地球 8 圈。

Facebook 表示,与 2000 年代建造的其它跨大西洋光缆相比,该公司新项目将互联网带宽提升了 200 多倍。至于 NEC 需要多长时间来完工,目前暂不得而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