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3 09:36

驾驶证电子化第二批推广应用城市公布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13日 消息:今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公布了驾驶证电子化第二批推广应用城市上线时间安排。

根据计划,10月20日起,电子驾照将在廊坊、太原、呼和浩特、沈阳、吉林、哈尔滨、南京、宿迁、杭州、衢州、赣州、淄博、枣庄、东营、烟台、潍坊、郑州、武汉、株洲、衡阳、珠海、佛山、柳州、海口、攀枝花、泸州、德阳、广元、遂宁、遵义、大理、渭南、兰州、西宁、海东、海北、石嘴山、乌鲁木齐等城市上线。

据悉,电子驾驶证在全国范围内有效,执法查验时,对出示电子驾驶证的,公安交管部门不再查验纸质驾驶证。办理交管业务时,可出示电子驾驶证办理车驾管、处理交通违法等业务,无需再提交纸质驾驶证。驾驶人可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手机APP申领、查询、出示电子驾驶证,2022年在全国全面推广。

今年6月,公安部宣布在天津、成都、苏州3个城市试点电子驾驶证。

9月1日,驾驶证电子化推广应用新增28城,包括了:北京、天津、石家庄、长春、大庆、上海、无锡、苏州、盐城、泰州、宁波、嘉兴、南昌、济南、青岛、长沙、广州、深圳、南宁、重庆、成都、绵阳、自贡、南充、贵阳、西安、银川、昆明。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已为超1300万名群众核发电子驾驶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