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10-13 08:55

下列哪位名人的名字源于诗经 10月13日蚂蚁庄园小课堂答案

2021年10月13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诗经的,问题是“下列哪位名人的名字源于《诗经》?”这个诗经很多人知道但是不清楚到底是谁的名字取自诗经,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下列哪位名人的名字源于诗经 10月13日蚂蚁庄园小课堂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下列哪位名人的名字源于诗经?

A、屠呦呦

B、戚发轫

正确答案:屠呦呦

屠呦呦(1930年12月30日-),汉族,浙江宁波人,中国中医科学院终身研究员兼首席研究员,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青蒿素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抗疟药青蒿素和双氢青蒿素的发现者。这些抗疟药为亚洲南部、非洲和南美洲等热带发展中国家的人改善了健康状况,是20世纪热带医学的显著突破。

屠呦呦的名字据说是父亲所起,出自《诗经·小雅·鹿鸣》。《诗经·小雅·鹿鸣》有一句“呦呦鹿鸣,食野之蒿”,意思是:一群鹿在那里一边鸣叫,还一边吃着蒿草。《诗经》译注中,“蒿”解释为“一种草,也叫青蒿,香蒿”。屠呦呦正是因为长期坚持不懈地对青蒿素进行研究与提取而获得了诺贝尔奖。冥冥之中就像是注定似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