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3 08:30

IBM带来气象数据和人工智能 以帮助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据外媒Techspot报道,如果你最近读过很多关于企业界变化的文章,那么你无疑已经开始听到一些叫做"CSR"(企业社会责任的简称)和"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的首字母缩写)的说法。似乎是突如其来的,各种类型和规模的组织都在宣传和推广他们自己在这些领域的目标,并谈论他们在这方面取得的进展。

与CSR和ESG相关的话题并不是全新的,但由于社会变革、日益增长的环境问题和监管要求,它们肯定已经得到了更多的关注和重视。特别是,环境可持续发展问题最近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因为大规模的野火、洪水和其他由气候变化引起的自然灾害已经对世界各国造成了破坏。

因此,许多组织已经宣布了雄心勃勃的计划,如减少他们的能源消耗和碳足迹,并尽一切努力减少他们对环境的影响。一些公司不仅关注他们自己的努力,甚至还关注那些在供应链中与他们合作的公司。

谈到供应链,所有类型的行业现在都面临着这一领域的巨大挑战。虽然这些挑战大部分是由新冠大流行驱动的,但有些也可以与环境变化联系起来。这在农业和能源等行业尤其如此。展望未来,许多组织也非常关注未来基于天气和环境问题可能对业务连续性产生的影响。在世界经济论坛最新的《2021年全球风险报告》中,他们列举的未来10年企业的三大风险都与天气和环境有关:极端天气、气候行动失败和人类主导的环境破坏。

在这种情况下,IBM提供的名为环境智能套件(EIS)的新SaaS产品似乎有很大的意义。它提供了一个更坚实的解释,即为什么IBM在五年多前收购了 Weather Company(Weather Channel背后的数字资产,但不是有线电视频道本身)。

环境智能套件将广泛的实时天气数据与地理空间分析以及来自IBM研究院的人工智能驱动的进展相结合。这些能力使使用该工具的公司有能力监测和预测天气和环境的变化,甚至在中期和长期的时间框架内。它们还提供了对这些变化如何可能影响公司运营的洞察力。

对于运输和物流,以及保险、农业和能源等行业,这种类型的信息可能是至关重要的。它不仅可以提供人们所期望的那种明显的警告,EIS还可以做一些事情,比如在现有的电线上叠加树木生长的卫星图像,以警告能源公司应该优先考虑修剪树木和清除线路的工作。

在制造业等其他领域,IBM称它的客户通过利用该工具产生的分析数据,发现了现实世界中的重大节约和效率改进。最重要的是,它提供的信息不需要像以前那样需要麻烦和专门的技能组合来试图拼凑这些数据。

环境智能套件还包括一套工具,旨在使收集公司自己的环境相关数据的过程更容易进行。现在,ESG和CSR报告的数据收集过程对许多组织来说可能是一个挑战。IBM的碳绩效引擎和相关的碳会计API是该公司建立的一套工具,以帮助收集所需的测量数据,生成报告,让公司看到他们如何与不断发展的标准保持一致,并与他们行业的其他公司进行比较。


该工具可以根据监管要求的变化自动调整,并被设计为与现有的ERP系统集成,以收集一些必要的数据。甚至还有一些由人工智能驱动的、基于自然语言处理(NLP)的能力,可以补偿一些国家对同一种气体使用的不同名称,确保跨国组织可以准确(和自动)调整这些潜在的混乱的变化。

在本周的Google Cloud Next大会上,Google发布了一个名为Google Cloud Carbon Footprint的免费工具,正如其名称所示,它可以让使用Google Cloud的公司测量他们在那里运行的工作负载的碳足迹。此外,Google将提供碳减排建议,让公司轻松删除被遗忘或无人问津的项目和工作负载。尽管显然只是大多数组织的总能耗中的一个小部分,但看到Google免费提供这些信息仍然很好。

Techspot总结称,尽管它们相对迅速地上升到企业的中心舞台,但毫无疑问,企业社会责任和环境、社会和治理相关的举措将存在很长一段时间。这就是像IBM和Google这样的努力是如此重要的原因,帮助公司为环境挑战做好准备,并收集他们可以用来减少他们自己对环境的影响的信息,是各种各样的组织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想要和需要的东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