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3 07:30

股讯 | 通胀预警打压美股 iPhone产量或因芯片荒减少1000万部

纳指跌0.14%,报收14465.92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美联储发出的一波通胀预警信息,标志着全球经济增长可能面临风险,美股今天连续第三天收跌。截至收盘,道指跌117.72点,跌幅为0.34%,报收34378.34点;标普500指数跌10.54点,跌幅为0.24%,报收4350.65点;纳指跌20.28点,跌幅为0.14%,报收14465.92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多数下跌: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涨跌互现: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阿里结束“五连涨” 过去5个交易日上涨17%

由于投资者担忧不断上升的债券收益率,当地时间星期二阿里巴巴美国存托股的“复苏之路”按下暂停键,回吐了过去5个交易日17%涨幅的一部分。由于美债收益率可能进一步上升,科技股或继续受到不利影响。

大西洋股权投资公司分析师詹姆士戈德威尔(James Cordwell)称,自10月5日在港交所探底后,阿里巴巴股价“变得非常便宜”,开始反弹。阿里巴巴市盈率仅为17倍,低于腾讯的24倍和京东的38倍。他表示,美团被罚款,“使得部分投资者认为对科技产业的监管会放松”,黄金周消费者支出的改进也是阿里巴巴股价上涨的一个原因。

彭博社的资料显示,在38名将阿里巴巴股票纳入研究范围的分析师中,36人给予“买进”评级,没有一人给予“卖出”评级。分析师预计未来12个月阿里巴巴股价将上涨51%,腾讯和美团将分别上涨32%和20%。

腾讯音乐遭到对冲基金抛售

Insider Monkey通过分析对冲基金的监管文件发现,最近持有腾讯音乐的对冲基金数量有所减少。截至2021年第二季度末,持有腾讯音乐股票的对冲基金数量为35家,第一季度末时为63家(有史以来最高),上年同期这一数字为30家。Insider Monkey还发现,腾讯音乐并非是最受对冲基金青睐的30支股票之一。

SoMa Equity Partners是持有腾讯音乐股票最多的对冲基金,持股价值为1.935亿美元;文艺复兴科技公司以8180万美元排在第二位。持有腾讯音乐股票最多的对冲基金还包括Marshall Wace LLP、Jeneq Management和Citadel Investment Group。

常规交易中腾讯音乐涨0.09美元,涨幅为1.17%,报收于7.75美元。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9月特斯拉中国销量超5.6万辆创纪录 盘中一度涨超2.5%

中国乘联会的数据显示,9月份特斯拉上海工厂产汽车中国批发销量为56006辆,环比8月份增长27%,同比增长394%,创下自上海工厂2019年投产以来最高水平。特斯拉中国零售销量为52153辆,同比增长360%,环比增长305%。特斯拉交付量与中国汽车总销量大幅降低近20%(连续第5个月降低)形成鲜明对比。

特斯拉中国市场交付量补上了其第三季度交付量数据的“最后一块拼图”。尽管面临“芯片荒”和工厂停工等不利因素,第三季度特斯拉交付量增长73.2%至24.13万辆。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对客户在第三季度“表现出来的耐心”表示感谢,承认公司经营遭遇“极端的供不应求,尤其是‘标准汽车芯片’”,并称下半年生产会因此受到影响。

常规交易中特斯拉涨13.78美元,涨幅为1.74%,报收于805.72美元,盘中一度摸高812.32美元,涨幅为2.57%。

博通德州仪器拉垮 苹果iPhone 13产量或将下调1000万部

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刊文称,受全球芯片荒影响,苹果预计将把今年最后3个月iPhone 13产量下调多达1000万部。常规交易中苹果跌1.3美元,跌幅为0.91%,报收于141.51美元。盘后交易中苹果一度下跌1.73美元,跌幅为1.22%,暂报139.78美元。

苹果原计划今年最后3个月生产9000万部iPhone 13。苹果通知制造合作伙伴称,由于包括博通和德州仪器在内的供应商无法及时供应元器件,iPhone 13产量将低于原计划。

苹果今天向媒体发出邀请函,公司将于当地时间10月18日通过其网站举办新产品发布会。届时,苹果可能发布新款MacBook笔记本和AirPods耳机。(作者/霜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