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2 23:22

B站预售商品不发货也不退定金上热搜 律师:已涉嫌违约

近日,上海市民胡先生反映:自己年初在哔哩哔哩上支付了七款商品的定金,而截至目前,他只收到两款商品,其余的都既无法发货,又不能退款。

平台给出的理由是:预售商品发货时间无法确定,而会员下单前已勾选同意《定金支付协议》,定金不可退是默认规则。

事实上,B站会员购此前曾出现类似的情况。

有网友表示:就算不退定金,也给个发货期限吧。超过期限,客户可以选择退款才对。

对此,律师表示,商家迟迟不发货已经涉嫌违约。在合同主要目的无法达成的前提下,消费者有权解除协议。

据了解,B站会员购是B站旗下综合销售平台,涵盖ACGN衍生品、B站周边、国内二次元演出、展览等票务。

B站周边又包括家居生活、挂件徽章、文体、周边鞋服、电子周边、箱包配件、主机配件、节日礼品、耳机、键盘等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为了盈利,B站都做了哪些事

B站,想赚钱、难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