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2 19:21

微软称其抵挡了有史以来的DDoS攻击 带宽负载高达2.4Tbps

微软披露其已经缓解了一场发生于8月份的2.4Tbps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这次攻击针对欧洲的一个Azure客户,比微软在2020年记录的最高攻击带宽量高出140%。它也超过了之前最大的攻击2.3Tbps的峰值流量,这是在去年针对亚马逊网络服务的攻击。

微软表示,这次攻击持续了10多分钟,短暂的流量爆发峰值为2.4Tbps,随后下降到0.55Tbps,最后回升到1.7Tbps。DDoS攻击通常用于迫使网站或服务脱机,这要归功于网络主机无法处理的大量流量。它们通常是通过僵尸网络进行的,僵尸网络是一个使用恶意软件或恶意软件进行远程控制的机器网络,Azure能够在整个攻击过程中保持在线,这要归功于它吸收数十Tbit DDoS流量攻击的能力。

"攻击流量来自大约7万个来源,包含来自亚太地区的多个国家,如马来西亚、越南、日本等国家以及美国本土,"微软Azure网络团队的高级项目经理Amir Dahan解释说。

虽然2021年Azure上的DDoS攻击数量有所增加,但在8月最后一周的这次2.4Tbps攻击之前,最大攻击吞吐量已经下降到625Mbps。微软没有说出被攻击的欧洲Azure客户的名字,但这种攻击可以作为二次攻击的掩护,特别是在试图传播恶意软件和渗透到公司系统的过程中。

亚马逊网络服务(AWS)之前保持着最大的DDoS攻击防御的记录,也就是上面所说的2.3Tbps的尝试,超过了NetScout Arbor在2018年3月保持的1.7Tbps的前记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