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2 17:26

维基媒体基金会宣布在佛罗里达州的诽谤案中胜诉

9月15日,在维基媒体运动和所有用户生成内容项目的一次胜利中,佛罗里达州的一名法官驳回了对维基媒体基金会提出的诽谤、侵犯隐私和造成精神痛苦的指控。法官认为,《通信礼仪法》第230条豁免了维基媒体基金会对在维基百科上发布的第三方内容的责任。换句话说,第230条帮助维基媒体安全地主持维基百科贡献者的工作,并使志愿者主导的项目内容得到有效的修改。

此案始于原告纳撒尼尔·怀特于2021年1月起诉维基媒体基金会,声称该基金会应对发布错误地将他认定为纽约同名连环杀手的照片负责。由于其开放性,有时会有不准确的信息被上传到维基百科及其配套项目,但维基百科的成员会及时识别和删除这些不准确的信息。值得注意的是,这起诉讼是在维基百科编辑于2020年9月主动纠正了有争议的错误几个月后提出的。维基媒体在6月提出驳回修改后的投诉,认为原告的索赔被第230条禁止。

在批准维基媒体基金会的驳回动议的命令中,法院确认,像基金会这样的"交互式计算机服务提供者"一般不能为维基百科文章和照片等第三方内容负责。裁决还指出,原告修改后的申诉试图"让维基媒体为其行使出版商的传统职能负责"。

原告认为,基金会应被视为传统的离线出版商,并被追究责任,就像它在审查其主办的网站上的所有内容一样,尽管它没有编写或策划项目上的任何内容。法院驳回了这一论点,因为它与第230条直接冲突,该条明确规定,当涉及第三方内容时(如本案),在线服务提供商不承担任何责任。

这一结果展示了第230条对众包项目和社区的重要性。维基百科和其他维基媒体项目是由世界各地的志愿贡献者和编辑合作创建、维护和策划的。如果每次用户贡献了不准确或令人不快的内容,维基媒体基金会就会被追究责任,那么维基媒体项目很可能不会经历过去20年的增长,并且需要更多的资源来支持。维持和发展世界上最大的自由知识库的能力取决于强大的法律豁免保护。

值得注意的是,第230条对维基媒体项目和其他在线服务的广泛保护并没有让怀特先生这样的诉讼当事人没有选择。相反,法律只是要求诉讼人将其投诉指向发表相关言论的个人,而不是发表这些言论的论坛。这既允许诉讼人挑战对其伤害负有责任的适当各方,又保护了像维基媒体基金会这样的在线托管公司免于承担与用户生成的内容有关的费用。

通过批准维基媒体基金会的驳回动议,佛罗里达州莱昂县第二司法巡回法庭与全国各地的法院一起,准确地适用了第230条的保护措施,并赋予了互动式在线社区以权力。维基媒体基金会对这一裁决表示欢迎,并继续致力于保护全球知识交流和互联网上的言论自由。

译自维基媒体基金会新闻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