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2 13:55

国美黄光裕吐槽电商乱乱哄哄竞争:忘了用户是上帝

10月1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日前,国美零售举行全球投资人会议,国美创始人黄光裕现身此次大会,谈及了国美集团战略、资本动向等。

值得一提的是,黄光裕在会议上还发表了自己对目前国内电商竞争的看法。

黄光裕称,近年来电商竞争乱乱哄哄,原来我们都谈的是用户是上帝,这几年大家把这句话给忘了。

黄光裕表示,国美未来要把用户当上帝”,国美电器会做全品类。

据媒体报道,此次会议强调了国美零售将围绕着线上、线下、供应链、物流、大数据云、共享共建等六个平台。

构建国美 家生活 战略蓝图,以集成、跨界和创新为出发点,充分发挥、整合自身以及外部资源,相融共生,互动、互助、互补,实现各自商业模式闭环以及国美零售整体生态的闭环。

资料显示,黄光裕16岁开始创业,1987年正式创立国美家电,那一年黄光裕年仅18岁,和哥哥黄俊钦共同经营,2010年8月30日,黄光裕因非法经营罪入狱。

据了解,今年6月,黄光裕正式获假释出狱,出狱后最大的动作则是明确了国美家生活”的战略定位,将零售业务主要目标由万亿级的家电零售市场转向十万亿级的家生活用品市场。

同时,计划在18个月内完成对苏宁京东等直接竞争对手的超越。

和众多企业押注线上反其道而行之,黄光裕的布局线下能否让国美成为行业领头羊,还需要时间来证明和检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