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2 10:24

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现以应用形式上架Microsoft Store

微软今天宣布 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WSL) 作为一款应用上架 Windows 11 端的 Microsoft Store。也就是说,现在 WSL 以应用的方式通过 Microsoft Store 进行分发,并不会跟随系统更迭进行更新,这样用户能更快地获取 WSL 更新和功能。

更新日志

WSL 应用现在整合了 WSLg(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GUI)

● 升级 Microsoft.WSLg 至 1.0.29 版本

● 为 WSLg 切换到 msrdc.exe

● 为 ARM64 启用 virtio,以启用 WSLg 共享内存

● 允许 WSLg 使用的环境变量被 WSLENV 覆盖

全新的 wsl.exe 功能-- mount 挂载功能

● 新增挂载 --vhd 参数,从而使挂载 VHD 文件更容易。

● 为 wsl.exe --mount 实现文件系统检测。如果在使用 wsl.exe -mount 时没有指定--type,这一改变实现了文件系统类型检测。

● 为 wsl.exe --mount 增加 -name 功能。这项修改增加了对通过 WSL 挂载磁盘时可选择命名挂载点的支持。

升级 Linux Kernel 至 5.10.60.1

● 启用额外的 USB 内核配置选项,以便通过 USB 与 Arduino 进行交互。

● 更新到上游稳定内核版本 5.10.60

● 启用 virtio-pmem,支持PCI BAR相关地址

● 在 Hyper-V 下启用 ARM64 的 vPCI 支持

● 启用 io_uring 支持

● 启用 USB over IP 支持

● 启用 x86_64 的准虚拟化自旋锁支持

● 清理 dxgkrnl 驱动程序,以获得错误修复和代码清理。

● 启用对 NFSv4.1 的 NFS 客户端支持* 改进9p或fstab挂载失败时的错误信息

其他改进

● 在 ARM64 上修复 wsl $ 和 wsl.localhost 问题

● 切换到mkfs.ext4而不是预先格式化的ext4 VHD。

● 切换到使用mkswap和swapon而不是自定义交换文件逻辑。[GH 5476]

● 添加逻辑,动态更新NAT网络的MTU。

● 修复/etc/wsl.conf generateResolvConf不能按预期工作的问题 [GH 6977]

● 增加了进度指示器辅助功能,用于在转换过程中显示带有动画圆点的请等待信息,向用户显示WSL仍在运行。

● 将wslhost.exe转换为win32应用程序。

● 将wsl.exe --install切换为不需要-distribution参数。这个改动将wsl.exe --install切换为不需要-distribution参数,但保留了对它的支持,以避免破坏现有的脚本。

● 添加wsl.exe --version命令

● 在wsl.exe --status和wsl.exe --version中增加了Windows版本。

● 清理了wsl.exe的无效参数处理,使语法错误更容易自我诊断。

● 如果应用程序是通过瓦片启动的,在关闭控制台窗口前提示用户进行输入。

● 为wslg.exe添加错误信息对话框

● 简化不支持的命令行参数的打印。

● 如果用户在已经安装了WSL的情况下运行wsl.exe -install,则打印一个更好的错误信息

● 为不存在自定义内核和不支持自定义内核(ARM64)添加特殊的错误代码

● 更新wsl.exe --update,以便与已解除的软件包一起工作--这就启动了商店页面。

● 改进了localhost relay的稳定性和性能。

● 额外的性能和稳定性改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