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2 09:43

谷歌借鉴苹果胜诉策略 指控Epic违反合同、令用户面临危险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上月,苹果公司在与《堡垒之夜》开发商Epic Games的反垄断诉讼中赢得了一场大胜。现在,谷歌公司借鉴了苹果的胜诉策略,指控Epic违反了开发者合同,伤害了公司,令用户处于危险境地。

美国联邦法官伊冯刚萨雷斯罗杰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上月在其185页的判决书中认同了苹果的主张,即Epic以违反App Store规则的方式激活了隐藏在iOS版《堡垒之夜》游戏中的代码,这违反了它与苹果签署的开发者合同。

谷歌迅速学习了苹果的辩护策略。周一,谷歌在其提交的43页法庭文件中讲述了Epic是如何在去年激活Android版《堡垒之夜》游戏中类似代码的,指控Epic违反了合同约定的规则,导致《堡垒之夜》被Google Play下架。谷歌称,Epic随后发动了一场旨在诋毁和伤害谷歌的公关运动,分散外界对于它违反合同的注意力。

谷歌发言人还进一步辩称,Epic与谷歌达成了一项法律协议,但是它从未打算遵守,其行为让自家用户处于危险境地,伤害了谷歌,值得法院对受害者展开救济。

Epic与谷歌、苹果的诉讼始于去年。当时,Epic在其《堡垒之夜》游戏内对用户购买商品进行收费,绕过谷歌和苹果的应用内支付系统,避免被两家公司抽成。谷歌在法庭文件中称,Epic故意谋划违反开发者协议条款,目的是不向谷歌支付一分钱。Epic在与苹果的反垄断诉讼中承认,作为其法律策略的一部分,它策划了一场公关运动来对抗App Store规则。

Epic尚未置评。(作者/箫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