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2 09:25

IDC:全球PC市场第三季度出货量8670万台 连续第六个季度实现增长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2日消息:据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全球PC市场出货量达到8670万台,同比增长3.9%,连续第六个季度实现增长。

其中,联想集团出货1977万台,同比增长3.1%,市占率22.8%蝉联第一位;惠普出货量1760万台,同比下降5.8%,市占率20.3%;戴尔出货量同比增速达到26.6%,为前五名中最高,惠普则是其中唯一出货量同比下降的厂商。

IDC表示,全球PC市场本季度受到后疫情时代激增的个人计算设备需求的刺激,连续第六个季度实现增长。于此同时,组件短缺等问题依然存在,在很多关键细分市场,市场需求依然没有完全释放。

IDC设备与显示器高级研究分析师Neha Mahajan表示:「远程办公和在线学习在过去的一年推动了PC消费后,PC支出出现了相对放缓,这导致了现在美国PC市场的疲软。然而,关键领域的供应显然仍落后于需求,库存仍低于正常水平。」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