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2 08:10

越南上百万工人逃离工厂 iPhone13交货可能受影响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2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越南近日解除了胡志明与周围地区的防疫封城措施,不少工人从疫情较为严重越南南部的工厂返回乡下,这导致了越南不少工厂出现人手短缺的问题,这可能会影响到iPhone13零部件的供应。

据越南政府估计,受疫情因素影响离开工厂返乡的工人可能超过 200 万人,这将会导致越南在全球供应链中的部分产品供货中断。这些受影响的产品包括鞋类、衣服以及手制造需要的零部件产品。

此前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iPhone13近期出现的等待时间较长的愿意可能也受此影响。因为越南为四款 iPhone13 机型的相机模块,其大量零部件在越南组装。

据悉,苹果iPhone13系列手机开始预定之后,最初下单等待发货时间最短只要一周时间,但最近等待周期变长,不太热门的iPhone13都要等待1-2周,甚至iPhone13Pro Max最长需要等待5周时间。

随着年底消费季的来临,对iPhone13等电子设备的需求也在增加,如果越南短时间内无法恢复工厂的正常运行,可能会对全球供应链继续造成影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