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2 07:53

[视频]X-Rings:让你在VR体验中的握感更加真实

虚拟现实(VR)技术虽已问世多年,目前真正商用的并不多,但目前依然有很多研究人员和制造商致力于 VR 技术的创新。即将召开的 UIST 2021 ACM 用户界面软件和技术研讨会上,一款名为 X-Rings 的设备即将被展示。

X-Rings 被描述为一个专门为虚拟现实设计的 360 度形状显示器。它能够对物体进行三维渲染,并对用户的触摸和抓握力做出反应。从本质上讲,该设备可以复制在虚拟现实环境中看到的形状,使用户能够抓住一个物体。

X-Rings 是使用一个由电机驱动的模块化堆读器建造的,其直径可以在 5.7 至 7.7 厘米之间扩展。该物体可由用户的整个手掌抓握,并被捆绑在手掌上。由于它被绑在手掌上,用户如果不愿意,就不必与该设备接触。

X-Rings 装有电容式传感器和电机电流感应能力,使其能够估计手指的触摸状态和用户的抓握力。通过估计抓握力,该设备可以提供多种状态,这取决于挤压的力度。该设备的演示使用了软件,允许用户在虚拟环境中抓取并与不同的物体互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