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1 19:05

美团工程师回应“频繁定位”:大部分主流App均会被检测出频繁读取信息

凤凰网科技讯 10月11日消息,近日,有数码博主爆料称,在升级iOS 15后,安装某隐私记录软件之后发现,美团在后台连续24小时进行了定位。今日,美团工程师回应称大部分主流App均会被该软件检测出频繁读取用户信息,且该隐私软件的安全性和保密性未经过测试,建议大家谨慎下载。

据悉,有网友截图发现,五大银行的App,以及微信、QQ、淘宝App、美团、滴滴、拼多多、微博搜狗输入法等都在后台进行了反复定位。

网友截图汇总

美团App一位技术工程师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这类软件在单方面读取系统操作日志后,进行了选择性展示,经测试,在相关权限开启且App后台仍处于活跃状态时,大部分主流App均会被该软件检测出频繁读取用户信息,且监测结果高度相似。

一位iOS应用开发人员分析,这种活动记录并不能用来断定App是否在窃取信息。

该人员举例,如果用户授予了一款软件“始终读取相册内容”的权限,这款软件又始终在后台活跃并未完全关闭,那么,当系统检测到用户有新增照片时,便会“提醒”这些活跃着的App,进行唤起。

但是从用户的视角来看,自己没有在前台使用App,就代表着“已经关闭了”。因此,当看到这样的记录之后,就会产生一种“有人在偷偷窃取信息”的错觉。

上述开发人员认为,美团应该也属于同样的情况。如果用户授予权限后,App并未完全关闭,同时地理位置不断发生变化,那么,iOS系统就会不断唤起美团App,为用户随时需要“点外卖”等服务提供便利。

上述美团工程师透露,最早发微博的用户拒绝提供更多信息,因此,也无法确认该用户截取数据时的状态,不过根据系统分析来看,美团App定位之中,该用户应该发生过大范围移动。

公开报道显示,该款读取iOS 15系统日志的软件系境外人员研发,上述工程师表示,并未对该软件的安全性和保密性做测试,建议大家谨慎下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