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1 15:14

Google Chrome正在清理使用率低下的标签页堆叠功能

随着标签页分组(Tab Groups)和滚动标签页(Scrollable Tabs)的到来,Chrome 浏览器中的标签页堆栈(Stacked Tabs)也将很快被 Google 给禁用。Techdows 指出,这一变化将在 Chrome 96 Canary 开发分支率先得到体现。起初该功能出现在 2013 年的一个标记(flags)后面,但标记消失多年后的相关代码却多年未被清理。

时至今日,Stacked Tabs 功能在 Chrome 浏览器中仍然有效。启用方法如下:

(1)右键点击 Chrome 快捷方式,选择‘属性’;

(2)在目标 Target 字段尾部添加 --force-stacked-tab-strip-layout 并‘应用’生效。

现在,当你尝试打开大量标签页时,标签栏将不会缩小。直到没有足够的显示空间时,它们才会被堆叠到一起。

遗憾的是,由于使用率实在太低,Google 已决定将它从 Chrome 浏览器代码中彻底剔除,并且声称它对替代功能的开发构成了重大阻碍。

按照计划,Chromium 内核开发团队将先为 Stacked Tabs 打上 CL 禁用标记,然后随其它代码改动一起消失。

在 Windows、Mac、Linux 和 Chrome OS 平台上,你将看到已启用的“阻止标签栏进入堆叠模式”的标记 —— 除非你选择通过上文提到的方法来手动启用。

(1)启动 Chrome;

(2)搜索 Stacked Tabs;

(3)移步至“强制禁用堆叠标签页”的下拉菜单;

(4)选择“启用”并重新启动浏览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