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1 14:43

女生维修手机后收到自己的裸照 李小龙:华为手机有专门的维修模式

手机送去维修,请切记开启维修模式”。

据媒体报道,近日,上海一女生在社交平台曝光自己修手机致隐私泄露的遭遇。

据了解,8月初,该女生到一手机维修店修手机后,手机维修店员工添加其微信,隔天又收到一封邮件,邮件主题内容就一个字约”,里面有一附件照片,为该女生的全身裸照,照片为2019年拍摄。

女生在收到裸照后,就马上选择了报警。但是在公安机关做完记录后,便收到了维修店员工发的第二封邮件,附件内容依旧为全裸照,这也让女生感觉到了威胁的意图,并开始害怕起来。

最终,公安机关对窃取和发送裸照的维修店员工作出拘留5天的处罚。该女生也呼吁大家,在修手机时切勿让手机离开自己的视线。

对此,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支招:手机有全盘加密,只要密码安全就不会数据泄露。华为手机还有专门的维修模式,无论什么情况都不需要告知维修人员手机密码或关闭手机锁屏密码。”

据悉,开启维修模式”后,可保护手机数据在维修过程中不被查看。关闭维修模式”时,需校验密码或指纹。

还有网友疑问:那我华为卖二手手机我的资料会被还原出来吗?”李小龙回复称:先恢复出厂设置就不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