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1 11:22

上线11个月 1.1亿巴西人已使用过国有即时支付系统Pix

在推行国有即时支付平台 Pix 将近 1 年后,连乞丐都已经接受这种新型的支付方式。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自巴西中央银行推出以来的 11 个月里,该服务已经快速在巴西普及,目前有超过 1.1 亿巴西人至少使用过 1 次,通过该平台完成的交易额超过 890 亿美元。

Pix 是巴西中央银行创建的即时付款系统。通过 PIX, 所有使用 QR 码的钱包都可以互操作,这意味着可以 24/7 全天候从一个电子钱包向另一个电子钱包进行转账和付款。

巴西央行行长罗伯托·内托(Roberto Campos Neto)在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支付方式正发生巨大的变化。社会需要快速、低成本、安全、透明和开放的产品。”

巴西央行此举的目标是在高度集中的银行系统中引入竞争。目前,巴西前五大银行,包括Itau Unibanco和Banco Santander Brasil,持有巴西约80%的银行资产和存款。

内托还透露,巴西央行正在与Google和Facebook等大型科技公司就开拓巴西支付市场展开谈判。“WhatsApp很快就会实现点对点支付。我和他们CEO进行了很多交流。他告诉我,通过与我们的合作,这个过程比在其他国家都要快。我们唯一担心的是,我们需要完成所有的审核标准,确保系统有利于促进竞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