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1 10:52

特斯拉公布柏林工厂目标:每隔45秒生产一辆Model Y车身

【TechWeb】10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公布了其柏林超级工厂的首个目标,即每隔45秒就能生产一辆Model Y车身。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的告示牌上写道:“我们的团队获得了一大群机器人的支持,这些机器人可以执行焊接、铆接和粘合汽车部件等任务。凭借超高的精度和快速的运动,我们每隔45秒就能生产一辆Model Y车身。”

柏林超级工厂是特斯拉的第四座超级工厂,另外三座分别是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电池工厂,以及位于纽约水牛城的超级工厂。

该工厂位于GVZ Berlin-Ost Freienbrink工业园区附近,从去年开始建设。该工厂原本计划于2021年7月投产,但由于环境阻力和审查程序,该工厂的施工多次暂停,从而导致投产时间延迟。目前,特斯拉已经将柏林超级工厂投入运营的时间推迟到2021年底。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柏林超级工厂可能会在11月投产,12月份开始向客户交付汽车。

一旦投入运营,特斯拉的目标是在柏林超级工厂内生产搭配4680电池组的Model Y汽车。

外媒称,如果特斯拉最初的目标是每45秒生产一辆车身,那么柏林超级工厂的年产量可能会高于50万辆。特斯拉的支持者@truth_tesla计算出,如果柏林超级工厂每45秒生产一辆Model Y车身,它每年可以在高峰产能下生产70万辆汽车。

目前,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还没有获得最终批准。今年8月中旬,马斯克在访问柏林超级工厂期间表示,他希望该工厂能在今年10月的某个时候获得最终批准。(小狐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