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1 09:32

快手电商整治商户/带货达人不正当营销行为 严重违规将封禁账号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11日 消息:昨日,快手电商发布公告称,规范商户和带货达人的营销推广行为,营造良好的经营消费环境,保障消费者、优质商家和平台的合法权益,平台决定针对【不正当营销】和【发布虚假宣传信息】的行为进行专项治理。

针对新的专项治理行动,商户/带货达人需要注意避免哪些行为呢?快手官方对【不正当营销】和【发布虚假宣传信息】常见的违规场景进行了梳理,具体如下:

一、【不正当营销】的常见违规场景,包括但不限于:

1借助突发疫情、地震、灾情等社会公共事件营销或推广商品;

2利用吵架、出轨、炫富、团队冲突等离奇情节博取用户眼球,之后再用低价等手段诱导用户购买商品;

3通过承诺福利的方式吸引人气,但最终不兑现。例如:

买29.9的项链赠送苹果12手机

进直播间点赞就送苹果手机

福利299卖二手苹果12,实际发货商品为其他手机型

4发布易导致用户误以为带货达人为医生、金融从业人员等特定身份的混淆信息,从事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保险或其他金融理财产品的推广营销。例如:

带货达人在直播间推广医疗器械时,身穿白大褂或声称自己是医生等,误导用户

二、【发布虚假宣传信息】的常见违规场景,包括但不限于:

1宣传普通食品有保健、两性、治疗等功效;

2对普通化妆品宣传其具有特殊功效,例如无美白宣传美白;

3商品无专利或专利受理中,但宣传商品有专利;

4对珠宝类商品材质、克重、品质等重要影响商品价格的信息进行虚假描述、或描述不一致,导致消费者权益受损的。包括但不限于:

销售黄金不展示克重或规格

在塑料、树脂或橡胶外包裹一层金箔,将整体克重误导消费者为金克重等

在商品推广过程中,使用某珠宝玉石特定代名词来暗示消费者为该珠宝玉石品种,又不声称实际材质名称的行为,如鸡油黄暗示蜜蜡、实际销售为仿蜜蜡

用帝王绿暗示翡翠,实际销售为仿翡翠

宣传珠宝玉石的产地、但是无法证明产地出处

5对珠宝首饰的属性等进行夸大宣传,例如口播时宣传收藏级别、祖传、无价、天花板级,价格上万、线下专柜几万等。

快手电商方面强调,对于违规行为,平台将视违规情节的严重程度、违规次数等情况综合判定,处扣分、暂停使用购物车、支付违约金、封禁快手账号等处理措施,直至清除平台、终止合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