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1 08:29

台积电计划与索尼在日本西部建设一家新的芯片工厂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11日 消息:作为70亿美元投资的一部分,台积电可能会与索尼合作在日本建立一家新的芯片工厂,该工厂可能会在2024年之前开始生产芯片。

据报道,台积电正在与索尼集团就在日本西部建设一家半导体工厂进行谈判。该设施可能成为台积电在日本的第一家工厂,其目标似乎是生产用于汽车等用途的芯片。

据日经新闻消息人士透露, 该项目预计耗资约8000亿日元(459亿人民币)。日本政府预计将提供总投资一半左右的补贴,而索尼可能仅持有该业务的少数股权。

如果获得批准,该工厂将建在熊本县索尼持有的土地上,靠近其现有的图像传感器工厂。消息人士称,所生产的半导体的潜在用途之一是相机图像传感器,这可能会导致工厂以某种方式与索尼附近的工厂合作。台积电和索尼可能不是唯一参与该项目的公司。据称丰田汽车集团的子公司也可能参与,可能是为了获得汽车零部件的稳定芯片供应。

虽然两家公司正在就合作事宜进行谈判,但在工厂投入生产之前,似乎还需要一些时间。熟悉该计划的人士认为,它将在2024年开始运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