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0 16:22

教师也开始出现内卷了!深圳一中学教师面试一半是博士

现在正是针对应急毕业生的秋招时间,而作为热门岗位的教师岗,今年也开始出现了严重内卷。

据媒体报道,日前,深圳一中学教师面试,可谓是异常激烈。根据其中面试者的描述,参与面试的一半以上都是博士,甚至有有学科全都是博士。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生物学的硕士研究生缑晓雪表示,此前参加了的一个深圳的四大校”,即深圳最好的四所中学之一的教师岗竞岗,竞争就异常激烈。

在进入最后的面试阶段,生物学的7个人中有4人都是博士,而化学那边最终面试的全都是博士。之所以竞争如此激烈,除了应届生,不少教学机构的从业人员也开始加入到今年教师岗位的竞争中。

值得一提的是,教师热”不仅体现在今年的秋招市场上。教育部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共有191万人通过认定获得教师资格证书”,较去年增长28.7%。

而教师岗位之所以吸引了众多高学历、名校生的青睐,主要源于近年来教师待遇的提升。

在北京的一场招聘会上,来自重庆的16所大、中、小学校,为了吸引人才,给出了优厚的待遇。比如除了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安家费外,还提供人才公寓、为配偶解决工作、为子女解决入学等问题。

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已经有2846个区县的预算安排,实现了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这让从教热”持续升温。

智联招聘职业顾问表示,教师类的岗位是位列年轻人理想职业的前10位,疫情后其实求稳的心态,也促发了大家往教室岗位的流向。其平台显示,有40%的用户都表示,比起高薪,在疫情后求职更愿意追求稳定。

当然,大家从业不能盲目追风,还应根据自身特点,制定相应的职业规划。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