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0 11:21

bug多 不稳定:57%的网友暂不升级Win11系统

10月5日微软正式推送了正式版Windows 11系统(以下简称Win11),虽然官方表示这是多年来最具革命性的OS系统,不过实际调查来看,至少一半多的网友并不打算第一时间升级。

德国computerbase网站做了个调查,询问网友是否升级Win11系统,2400多人参与的调查结果中,只有15%的用户第一时间升级了Win11,有57%的用户暂不打算升级Win11,这个结果也说明了至少一半的网友还在观望新系统的情况。

发布这几天来,不少人对Win11的表现满意,但也出现了不少的意外,比如各种bug,内存占用率高,AMD锐龙处理器性能暴降等等,小问题就更多了。

还有一个重要问题,那就是Win11的门槛有些奇特,这次强制要求TPM 2.0,而且支持的CPU也要八代酷睿/锐龙二代起,部分七代酷睿高端型号也可以,但是这也导致了很多人无法升级Win11,调查显示有30%的网友中CPU不兼容。

CPU不兼容也可以升级Win11的,但微软官方多次强调这种方式不受支持,也没有厂商的质保,还吓唬大家说崩溃几率会高出52%。

PS:小编之前参加了Insider计划,Win11早就升级了,总体来说界面设计变化还不错,目前也比较稳定,没发现什么明显的bug,游戏性能也没体验到差别。

最让人不满的地方有两点,一个是任务栏强行折叠同类窗口,而且不像Win10那样给出选择,第二个就是右键菜单也折叠了,解压缩文件之类的操作中要繁琐许多,这两点都会直接降低工作效率。

目前官方似乎不打算改回来,跟我一样介意这两个问题的网友推荐使用StartAllBack软件改回来,但这个软件也不完美,UI效果不是Win11原生的,美观度上多少差点意思。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