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0 10:42

DxOMark分享iPhone 13相机评测成绩 优于去年的iPhone 12 Pro

苹果在上月正式发布了四款 iPhone 13 系列智能机,且早期报告称 iPhone 13 Pro 的相机性能优于 iPhone 12 Pro 。现在,根据 DxOMark 最新分享的相机评测,我们再次欣喜地发现 —— 即便是 iPhone 13 标准版 / 13 mini,其相机表现亦超越了去年的 iPhone 12 Pro 。

(来自:DxOMark)

DxOMark 指出,iPhone 13 标准版机型的拍照 / 视频测试项目的得分,分别为 138 / 117(较 iPhone 12 Pro 高出 1 分),此外变焦成绩也有 55 分。

如前所述,苹果在 2020 年秋季发布的 iPhone 12 Pro Max 中引入了基于传感器位移的 Sensor-Shift 防抖系统,并于今年全面下放到了 iPhone 13 产品线。

尽管 iPhone 13 标准版没有专用长焦模块,但这项测试还是较去年的 iPhone 12 机型有了一些改进。

尤其是主摄传感器升级到了与去年旗舰相同的尺寸、辅以双像素自动对焦,而不是 PDAF 相位检测自动对焦方案。

双机细节(三脚架 / 手持拍摄对比)

光线透过 f/1.6 光圈的镜头,Sensor-Shift 系统可维持图像的稳定。此外 iPhone 13 配备了超广角副摄,但规格与去年的 iPhone 12 相同。

结合多方面的改进,DxOMark 认为 iPhone 13 的拍照表现较上一代更加出色,色彩与白平衡性能都得到了增强。即使在较强的光线条件下,人物肤色的还原也相当真实。

iPhone 13 的相机能够快速、准确、可重复地自动对焦,视频拍摄体验也同样如此。不过在某些方面,iPhone 13 仍有进一步完善的空间。

比如从中距离变焦到远距离时,长焦镜头的缺失,还是拖累了 iPhone 13 的细节表现。此外 iPhone 13 的低光视频噪点较多,且高对比度场景下的动态范围也面临挑战。

即便如此,iPhone 13 / 13 mini 还是在 DxOMark 智能机榜单中拍到了第 10 位,与 iPhone 12 Pro Max 相当。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