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9 17:41

波音互联网卫星计划进入投票表决阶段 计划发射147颗卫星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周五披露,波音公司递交的卫星互联网计划已进入到投票表决阶段。

波音于2017年首次向FCC提交了申请,计划发射和运营147颗卫星,该公司使用低地球轨道和高度倾斜的非地球静止轨道卫星部署V波段星座。据了解,波音希望为美国、波多黎各以及美属维尔京群岛的居民、政府和专业用户提供宽带互联网和通信服务。

2019年,埃隆·马斯克的SpaceX敦促FCC拒绝波音的计划,称其对其他系统有「明显的有害干扰危险」,FCC至少应施加适当的条件,以确保波音的计划不会损害到其他公司的运营。

另外,日前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估值已超过1000亿美元,新的估值也使其成为世界上少有「百角兽」(Centicorn,市值超1000亿美元) 非上市公司之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