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9 16:02

新增7省结婚登记线上预约,上支付宝搜“民政通”可办理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9日 消息:最近要结婚登记的新人看过来!即日起,通过支付宝开展结婚登记线上预约的省份又新增了7个,分别是天津、河北、吉林、黑龙江、河南、西藏和甘肃。

记者从民政部了解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部署要求,便捷广大人民群众在移动端查询、办理民政业务,近日,民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民政通”正式开通上线。

社会公众可通过支付宝搜索“民政通”小程序,在线办理婚姻登记预约服务、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及在线查询社会组织信息、区划地名信息、村(居)民委员会信息等近50项便民服务。其中,原来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已在支付宝上线结婚登记预约服务,现在通过“民政通”小程序又新增了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在线填报婚姻登记预约申请更加便捷。

未来,“民政通”支付宝小程序还将进一步优化完善,更多实用功能将陆续开通上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