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9 15:13

前苹果材料主管被控泄露商业机密接受刑事调查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9日 消息:苹果公司一向十分重视研发中产品的保密工作,但最近几年发布会之前就有不少产品信息被曝光。而在近日,前苹果材料主管西蒙·兰卡斯特 (Simon Lancaster) 因窃取商业机密而接受刑事调查。

上周四,根据圣克拉拉县地方检察官提起的刑事调查,兰开斯特的律师提交了一项动议,要求暂缓苹果的民事诉讼。律师认为这两项行动在性质上相似并且来自同一事件,同时在苹果案件中发现证据可能涉及兰开斯特部分权利,

今年3月,苹果公司对兰开斯特提起诉讼,指控其滥用他在公司的高级职位来收集有关即将推出的产品的敏感数据,这些数据后来出售给了一家未具名的媒体。根据苹果的诉状,他还与一名记者有工作关系,该记者根据被盗信息发表了报道。

兰开斯特于2019年离开苹果,但在此之前他获得了大量标记为“机密”的文件,其中包括一些与所谓的“X项目”相关的文件。有关这项秘密计划的详细信息,被认为是AR/VR硬件,已经被公开到媒体上。

除了薪酬之外,苹果还声称,这位前雇员还促成了一项交易,为其初创公司 Arris 提供正面报道,以换取获得商业机密的机会。苹果公司称,他还提供了对初创公司有帮助的文件。

兰开斯特坚持自己的清白,并在对苹果诉讼的法律回应中声称他的行为被误解了。例如,他承认要求提供关于 Arris 的正面报道,但表示没有为特权交换任何机密信息。他继续声称,他与撰写泄密事件的记者联系是为了讨论工作场所问题,而不是泄露产品细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