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9 11:41

为继承李健熙遗产 三星家族出售100多亿元股票支付遗产税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三星集团已故董事长李健熙(Lee Kun-hee)的继承人计划出售价值大约 18 亿美元(约合 116 亿人民币)的集团子公司股票,以协助支付超过 12 万亿韩元(约合 646 亿人民币)的遗产税。

文件显示,李健熙的遗孀洪罗喜(Hong Ra-hee)已经在10月5日与韩国国民银行签署了一份信托协议,以处置1990万股或者0.33%的三星电子股票。按照三星电子周五的收盘价计算,这些股票价值1.4万亿韩元(约合75亿人民币)。

另一份文件显示,李健熙的两个女儿李富真(Lee Boo-jin)、李叙显(Lee Seo-hyun)也在10月5日与韩国国民银行签署了类似信托协议,分别出售150万股,合计1.95%的三星SDS公司股票。按照周五的收盘价计算,每人出售的股份价值约为2420亿韩元(约合13亿人民币)。

李叙显还与韩国国民银行签署了一份信托协议,在12月24日之前处置346万股或1.73%的三星生命保险公司股票。这些股份的价值约为2470亿韩元(约合13亿人民币)。(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