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9 08:33

马斯克旗下SpaceX估值超1000亿美元 成为少有的「百角兽」公司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9日消息:据CNBC报道,经过本周早些时候的投资者出售股票,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估值已超过1000亿美元。

多位知情人士透露,SpaceX与公司的新老投资者达成了协议,以每股560美元的价格从内部人士手中出售最多7.55亿美元的股票,使该公司估值增至1003亿美元。此次交易为现有股票的二次出售,SpaceX并未从中筹集新资金。

SpaceX的新估值使其成为世界上少有「百角兽」(Centicorn,市值超1000亿美元) 非上市公司之一。据调研公司CB Insights数据显示,SpaceX现在是世界上第二大最具价值的创业公司,仅次于字节跳动公司(Bytedance),超过了金融科技公司Stripe。

SpaceX通过发射数千颗低轨卫星至太空,提供全球各地消费者高速网络服务,该公司迄今为止已发射约1740颗卫星,并在14个国家拥有超过10万名用户,目前该项服务为测试体验阶段,每月订阅费用99美元。此外,SpaceX 也积极发展太空探索计划,该公司正在开发下一代大型火箭,预计将货物与太空人送上月球及火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