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9 07:56

被指控泄露商业机密的苹果公司前雇员接受刑事调查

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Simon Lancaster是苹果公司的前材料负责人,他因涉嫌向媒体泄露敏感商业机密而被这家科技巨头起诉,他因窃取这些信息而受到刑事调查。

周四, Lancaster的律师提出动议,鉴于圣克拉拉县地区检察官提出的刑事调查,要求暂停苹果的民事诉讼。由于这两起诉讼的性质相似,并且"产生于相同的事实核心",苹果案中证据的发现可能会牵涉到 Lancaster的第五修正案权利,因为它涉及到未决的刑事调查。

该州的案件显然是在苹果的诉讼之前提交的,尽管Lancaster直到最近才知道它的存在。

动议认为:“如果允许这两起诉讼同时进行,将使Lancaster处于难以维持的境地,不得不在行使宪法规定的自证其罪的权利和在民事诉讼中为自己辩护之间做出选择。”

Lancaster的团队正在提供信息,以满足初步发现的要求,并努力实现苹果诉讼的潜在和解。因此,州政府获得的信息“远远超过”正常情况下的信息,而且如果民事诉讼继续进行,这种信息的获取范围会扩大。

“在没有暂停的情况下,Lancaster将面临在民事诉讼中为自己辩护和放弃第五修正案特权之间做出选择的沉重负担,”该动议写道。“鉴于起诉书中的指控与刑事调查的主题几乎完全重叠,司法利益要求暂停这些诉讼。”

今年3月,苹果公司对Lancaster提起诉讼,指控他滥用公司的高级职位,收集有关即将推出的产品的敏感数据,这些数据后来被卖给了一家不知名的媒体。根据苹果公司的投诉,他还与根据窃取的信息发表故事的记者有工作关系。

Lancaster于2019年离开了苹果公司,但在此之前,他获得了一批文件,包括那些与所谓的"X项目"有关的文件。关于这个秘密计划的细节被公开发表。

除了补偿之外,苹果还声称,这位前雇员还促成了一项交易,为其初创公司 Arris 提供正面报道,以换取获得商业机密的机会。

9to5Mac周五报道了这一延期动议。

Lancaster坚持认为自己是无辜的,并在对苹果诉讼的法律回应中称他的行为被误解了。例如,他承认要求提供有关Arris的正面报道,但他说没有机密信息因这一特权而易手。他继续声称,他与撰写泄密事件的记者进行了接触,讨论工作场所问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