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8 16:24

贾跃亭FF公司遭做空!本人回应:冷饭热炒 无稽之谈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月7日,美国做空机构J Capital Research发布了一份关于FF公司的沽空报告,该机构通过现场走访调研、对公司财报数据以及技术能力的分析并结合上市后系列资本运作等,直言不认为FF公司能卖出哪怕一辆汽车”。

同时,该报告还指出FF公司没有履行在美国及中国五个地方建厂的承诺,对第六个工厂建设也一再拖延。该机构表示在8月至9月的时间内,曾三次参观FF位于美国加州的汉福德工厂,发现该工厂并未开始投入生产,与FF在9月发布报告中所称的在制造方面取得进展”并不相符。J Capital Research方面称FF是新兴的电动汽车骗局”。

此外,J Capital Research还指出,根据FF公司自身披露文件,到2024年公司将需要额外14亿美元现金来实现自身财务目标,在大规模筹资及债转股后这可能会导致投资者持有股权被进一步稀释,J Capital Research质疑是否还会有人愿意给该公司继续放贷。

针对该做空机构的报告,FF相关人士表示, 该报告所述内容严重失实,属于无稽之谈,充满大量误导性信息,缺乏逻辑且无事实依据。FF对该机构不负责任的行为表示失望且予以谴责,并将对此类不实指控保留法律追诉的权利。

同时FF创始人贾跃亭朋友圈表示,该做空机构言论是冷饭热炒,无稽之谈,并表示J Capital Research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打脸了。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贾跃亭的FF遭做空,但FF官方近段时间却传出不少好消息。

9月22日,FF相关人士表示,全球最大的公募基金Vanguard(先锋领航)已于9月21日建仓,总共买入53.90万股公司股份,成为FF第5大股东。9月19日,在FF举办的919未来主义者共创节”上,FF官宣与吉利控股的双方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等等。

此前,贾跃亭在FF上市期间曾表示:我们的现阶段目标是要把这款车按时高品质地交付到全球塔尖用户手中,实现对迈巴赫、法拉利、宾利等传统超奢华汽车品牌的颠覆”。

据悉,目前法拉第未来已经规划FF91、FF81和FF71三款车型,其中FF91定位最为高端,预期起售价为10万美元,预计上市一年后推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