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8 14:54

芯片短缺的大背景下 台积电Q3营收962亿刷新纪录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芯片代工巨头台积电第三季度销售额飙升至创纪录水平,凸显出正在持续的芯片短缺局面令该公司获益匪浅。

台积电第三季度营收增加至新台币4147亿元(约合962亿人民币),基本符合分析师平均预计的新台币4130亿元。台积电9月份营收为新台币1527亿元,同比增长20%。

台积电第三季度业绩一般会受到假日季前订单以及苹果等客户的新设备的提振。自上月底发售以来,苹果新一代iPhone13系列手机的需求一直较为强劲。不过,产能限制影响了台积电利用好这波芯片需求热潮,该公司还不得不分散资源为汽车等行业生产低价芯片。

截至周五收盘,台积电股价下跌0.9%,拖累今年的股价涨幅降至8.5%。(作者/箫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