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8 14:54

全面开源:三星电子推出CXL可扩展内存开发套件

三星电子刚刚宣布了首个可扩展内存开发套件(SMDK),作为一套开源软件解决方案,其旨在为计算机快速链接(CXL)内存平台的相关开发工作提供支持。今年 5 月,该公司推出了首款 CXL 内存扩展硬件,宣称可带来远超当今服务器系统所能达到的内存带宽 / 容量水平。现在,该公司又提供了易于集成的软件开发工具。

(来自:Samsung Newsroom)

三星电子内存产品规划事业部副总裁 Cheolmin Park 表示,为了让数据中心和企业系统能够顺利运行诸如 CXL 此类的下一代内存解决方案,相应软件的开发也是必不可少的。

今天,三星正在加强其对(包括软硬件在内的)全套内存解决方案的承诺,以便 IT OEM 客户能够更高效地将新技术融入到他们的系统中。

据悉,该公司的可扩展内存开发套件(SMDK)允许 CXL 内存扩展器和主内存在异构内存系统中协同工作。

其中包含了广泛的软件工具,比如用于访问软件代码的 API 接口,以及一组预构建、可重用的代码库。

系统开发者能够借助 SMDK,将 CXL 内存系统包含到更高级的 IT 系统中,而无需改变现有的饮用环境。或以其它方式来优化应用软件设置,以更好地匹配特定系统要求。

最后,这套 SMDK 也支持内存虚拟化技术,允许系统设计人员有效地管理共享内存架构中的扩展存储池。

目前 SMDK 正在开启有限基础体验,在顺利完成了初始测试和优化后,三星将于 2022 上半年将其开源。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