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8 13:43

Facebook Connectivity推出可加速光纤部署的机器人

为了实现“帮助十亿人用上更快的互联网”的目标,Facebook Connectivity 正在积极开发各种新技术,其中就包括了一款名叫 Bombyx 的机器人。据悉,Bombyx 能够在通常需要耗费较多时间的场景下,更快地完成光缆的安装部署。此外还有一项名叫 Terragraph 的无线技术,以满足光缆难以抵达的“最后一英里”的客户需求。

早些时候,Facebook 介绍了名为2Africa Pearls 的新海底光缆项目,旨在更好地连接欧亚非地区的互联网。

Facebook 首席技术官 Mike Schroepfer 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该项目有助于将非洲的互联网带宽提升三倍。

不过近日,这家社交网络巨头还是陷入了不少麻烦。首先是《华尔街日报》上周发文抨击 FB 平台的“不良影响”,其次是 BGP 配置错误导致的大规模服务离线。

言归正传,Bombyx 机器人能够沿着线缆滑动,然后旋转后部以将光缆缠绕到位。得益于高效巡线、以及越过电线杆的能力,Facebook 得以极大加速光缆部署、在节省时间的同时进一步降低成本。

Facebook 表示,该公司已经设立了为超过3亿人提供更快的互联网服务的目标。随着互联网变得愈加普及,许多人的上网技术却没有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该公司指出,即使人均数据流量开销每年增长20~30%,世界上仍有近半数的网民被远远抛在后头 —— 他们要么无法充分访问互联网、甚至完全缺乏互联网连接。

数据显示,即使光纤在改善连接性方面具有巨大潜力,但截至2019年,世界上仍有70% 以上的人生活在距离光缆覆盖范围10公里以上的地方。

Schroepfer 表示:“人们渴望获得较当前更好的连接方式,但要改善这方面的数字体验,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举个例子,通过建立联系,尼日利亚的宽带连接增长,已将当地人就业的可能性增加了7.8% 。这意味着,若有百万人生活在光缆覆盖地区,就有78000人可获得新的就业机会。

此外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网络连接的增长,已经推动了当地19% 的人均 GDP 增长(参考平价购买力从663美元增加到了789美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