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8 11:24

SpaceX正评估龙飞船热防护罩的重复使用

SpaceX 计划于本月晚些时候向国际空间站执行第三次正式的宇航员飞行任务 Crew-3。在昨天举行的任务概述新闻发布会上,SpaceX 的龙飞船任务管理主任 Sarah Walker 女士概述了公司在早先的 NASA 任务中重复使用了部分隔热罩,并正在评估全部隔热罩的重复使用。

在新闻发布会上除了 Walker 女士之外,还有来自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及欧洲航天局(ESA)的官员,主要概述了即将到来的 Crew-3 任务的一些细节。这次任务将把 4 名宇航员运送到轨道上的空间实验室,这是今年美国第二次发射宇航员。

当被问及重复使用龙飞船隔热罩的计划时,这位 SpaceX 高管解释说,她的公司认为这个部件有两个部分。其中之一是放置在航天器底部的瓦片,用于其重返大气层,第二部分是后壳。后壳是龙太空舱的一部分,位于其鼻锥和隔热罩之间,它还容纳了航天器的推进器,用于飞行中的中止紧急逃生系统。

她的回答如下:“是的,谢谢你的问题。是的,我们确实调查了我们所有的部件,以及哪些可以重复使用,哪些我们可以制造新的。因此,我们真的认为隔热罩是两个组成部分。有后壳或层压板,然后是热保护瓦片,上面的 PICA 瓦片。因此,是的,我们看重这两个项目的重复使用。我相信我们最近的任务,又是公开的麻烦,我认为我们最近的任务有一个重复使用的热屏蔽层板。但是,是的,这两个硬件项目都在进行再利用的评估过程中”。

Walker 女士提到的热保护瓦片是酚醛浸渍碳烧蚀器(PICA-X)瓦片,是美国宇航局在 1990 年代开发的一项技术的衍生品。它们的确切厚度尚不清楚,但在目前第二代龙2飞船投入使用前所作的未经证实的估计表明,其厚度为8厘米,其中两块在重返大气层时被消耗掉,其余的是在主结构和PICA瓦片之间形成一层必要的厚度。

对于后壳,SpaceX使用SpaceX专有烧蚀材料(SPAM)进行热保护,有人猜测龙2号使用这种材料的高级版本。SpaceX 可能在最近的 Insipiration4 载人任务中重新使用了第二代材料,该任务将一队私人宇航员带到了高于国际空间站的高度。或者,它可能在美国宇航局的CRS-23任务中重新使用了材料,该任务于8月底升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