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8 10:57

Windows 11 可导致某些 AMD 芯片性能下降,达 15%

AMD 和 Microsoft 已经确定,兼容的 AMD 处理器在运行 Windows11时可能会在某些应用程序中出现性能下降的问题。 具体表现为,在 AMD 处理器(例如其 EPYC 和 Ryzen 系列)上安装 Windows11后,性能可能会下降多达 15%;影响的大小则取决于正在运行的应用程序,其中对游戏的影响最为严重。

AMD 在一份支持说明中指出,实测和功能性 L3缓存延迟可能会增加约3倍。这个问题可能会影响对内存子系统访问时间敏感的应用程序;受影响的应用程序中性能预计会下降3-5%,在“常用于电子竞技”的游戏中其性能甚至可能会大幅下降10-15%。针对该问题,微软计划在本月以 Windows 更新的形式进行修复。

还有一个问题是,UEFI CPPC2(“preferred core”)可能不会优先在处理器最快的内核上调度线程。此举或将导致对一个或多个 CPU 线程性能敏感的应用出现性能下降问题。尤其是在超过65W TDP 的8核处理器中,性能影响更为明显。

AMD 方面称,AMD 和微软正在积极调查这些已知问题,以便通过软件更新来解决。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