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8 09:53

Lepton展示多款折叠屏智能机原型设计 有望先于谷歌苹果推出

Lepton Computer 是一家名不见经传的美国小公司,但这家位于布鲁克林的小厂,却有望抢在谷歌、苹果之前推出一款折叠屏智能机。近日,荷兰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不仅报道了三项专利原型设计,还与发明者兼公司所有者 Stephen Delaporte 取得了联系,且公司网站写到相关设备“即将推出”。

(来自:LetsGoDigital)

上周,这位发明家在 Twitter 上首次分享了自己的故事、于开放平台 Medium 上留下了长篇介绍,并且放出了可折叠设备的首张图片。

有传闻称,Google 或于本月晚些时候推出 Pixel Fold、苹果预计要等到 2023 / 2024 年。而 @SteveDelaporte 的故事,则可追溯到初代 iPhone 发布后不久的 2007 年。

Stephen Delaporte 将该原型称作一款“形态扩展设备”,当时鲜有人参与可折叠智能机的开发,因而投资者们也不怎么急于为其提供支持。

即便如此,Stephen 还是从 2010 年开始为可折叠 / 柔性触摸屏显示设备申请专利。

十年转瞬过去,越来越多的厂商还是在该领域倾注精力,雄心勃勃的 Stephen 也不想轻易放弃,于是拉起了一个小团队来畅想多种不同类型的设备。

据悉,Lepton 折叠屏智能机的核心理念主要有三点 —— 更薄的外形、可定制化、以及经济灵活性。

(图 via LetsGoDigital)

专利方面,Lepton Computing LLC 于 2021 年 3 月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提交了多项申请,并于 2021 年 9 月 30 日正式向外界公布。

文档中揭示了三种原型设计,第一种是有点类似于摩托罗拉 RAZR 5G(以及三星 Galaxy Z Flip3)的翻盖式折叠屏设备。

有趣的是,Lepton 原型设计,也让我们联想到了带刘海的可折叠 iPhone 。此外屏幕正下方有个窗口,使得摄像头可在折叠状态下使用(且背面还有一枚额外的摄像头)。

(图 via LetsGoDigital)

第二种原型设计的不同点,主要在于能够变身成为具有较大显示面积的平板形态,辅以一块较小的前置屏幕 —— 与三星 Galaxy Z Fold3 有很多相似之处。

不过 Lepton 还在此变体中开了个小窗,以便相机组件可在折叠 / 展开状态下使用(Lepton FlipFold / PDF 文档)。

(图 via LetsGoDigital)

第三款模型被称作“Lepton Flex”(PDF 文档),具有可向内折叠的柔性屏,展开后的大小与平板电脑相当、两侧留有便于握持的竖框、且集成了自拍摄像头(类似华为 Mate X2)。

包括 USB-C 连接器、双扬声器等在内的组件,都设计在了外壳较厚的部分。值得一提的是,该机还可选配额外的模块化屏幕组件,支持通过滑动机构与主体机身连接。

得益于灵活的铰链,额外的屏幕组件能够灵活转动。在提升工作效率的同时,它还可在设备折叠状态下当做封面显示器来使用。

(图 via LetsGoDigital)

目前 Lepton Computing 的工作中心,似乎放在带有模块化屏幕的可折叠机型上。同时 LetsGoDigital 向 Stephen 询问了可能的发布计划,可知新设备将在定制的 Android 操作系统上运行。

如果一切顺利,Lepton 将很快提供完整的 Lepton Flex 演示视频,且该公司声称近期为可折叠 / 伸缩屏模型申请了数十项新专利。感兴趣的朋友,还请留意 LetsGoDigital 的后续报道。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