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8 09:10

科技早报 | 特斯拉搬迁总部、年销量要达2000万辆 苹果任命2000亿美元现金大管家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看特斯拉股东大会:

马斯克:特斯拉总部将从加州迁往得州

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四在股东大会上宣布,特斯拉将把公司总部从加州帕洛阿尔托迁往得克萨斯州奥斯汀。不过,特斯拉计划继续提高加州工厂的汽车产量。“要说明的是,我们将继续扩大我们在加州的活动,”马斯克表示,“我们打算把弗里蒙特和内华达超级工厂的产能提高50%。如果你去我们的弗里蒙特工厂看看,那么很拥挤。”

接着,马斯克解释了搬迁总部的原因。“在这里人们很难买得起房子,必须从很远的地方来上班……在湾区做大规模存在限制。”他表示。周四的特斯拉股东大会正是在奥斯汀附近的特斯拉在建汽车组装工厂举行。一段时间以来,马斯克对于加州的不满情绪越来越明显。2020年4月,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上抨击加州政府官员,把加州因新冠疫情发布的“禁足令”称之为“法西斯主义”。随后,马斯克从他生活了20年的洛杉矶搬往奥斯汀地区居住。加州还对其富有居民征收一些在美国最高的个人所得税,而得州没有个人所得税。

特斯拉:目标是在2030年汽车销量达2000万辆

特斯拉周四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年销量2000万辆,全球员工人数超过10万人。在2021年的股东年会上,特斯拉股东投票支持选举金巴尔马斯克和詹姆斯默多克为董事会成员的提案。(21世纪经济报道)

马斯克:有信心能保持至少50%的交付量增长率

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有信心能保持至少50%的交付量增长率,由于供应链的成本压力,不得不暂时提价,希望芯片短缺“将很快缓解”。特斯拉就对外授权其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持开放态度,到2023年,Model Y可能会成为全球最畅销的汽车,将在2023年生产半敞篷跑车,特斯拉Cybertruck电动皮卡可能于2022年投产,并于2023年实现量产。(21世纪经济报道)

再关注苹果

苹果任命新财务主管 管理2000亿美元现金储备

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已经任命迈克尔夏皮罗(Michael Shapiro)为新任财务主管,接替近期退休的加里惠芙勒(Gary Wipfler)。夏皮罗是苹果财务团队及其现金管理子公司Braeburn Capital的老员工。知情人士称,夏皮罗担任财务主管属于苹果提拔一系列高管的一部分。苹果还把关键软件、营销以及芯片高管提拔到了副总裁级别。

苹果目前拥有大约100位副总裁,他们要么向苹果高级副总裁报告,要么直接向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CFO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以及COO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报告。例如,苹果定制芯片开发部门关键成员艾伦吉尔克里斯特(Alan Gilchrist)就晋升为定制芯片和电池技术工程副总裁。现在,夏皮罗将成为苹果近2000亿美元现金储备的大管家。企业记录显示,他是苹果资深高管,也是苹果Braeburn Capital的一员。截至上季度,苹果持有的现金和有价证券余额为1940亿美元。不过,苹果一直在努力削减现金余额,以达到净现金中性目标,这意味着它要有同等数量的现金和债务。

荷兰反垄断机构:苹果必须对应用内支付要求进行修改

荷兰阿姆斯特丹立法者宣布,苹果要求开发者在 App Store 中使用其应用内支付服务是反竞争的,必须做出改变。该声明是在审查两年后发布的。起初,这是一个更广泛的检查,但随着调查的深入,审查集中在了应用内支付上。根据路透社周四的一份报告,荷兰消费者和市场管理局(ACM)在 9 月份将其决定告知了苹果。据报道,该行为没有罚款,但苹果必须对应用内支付服务进行更改。(IT之家)

开发者正开发新软件 绕过苹果应用商店抽成

开发者们正为他们的应用开发新软件,以允许企业在向用户收费时不必向苹果支付高达30%的抽成。今年9月,美国联邦法官裁定苹果必须允许应用开发者把用户导向替代支付系统。在这之后,开发者就为这一新调整作准备。如果新软件被开发者和用户广泛采用,这将冲击到苹果的利润引擎。由于尚不清楚如何才能遵守苹果的新规定,开发者正在准备多个选项。苹果尚未公布其遵守法官指令的计划细节,该指令将在12月7日生效。

其他要闻:

三星公布Q3业绩展望:营业利润将达133亿美元 同比增长28%

三星电子今天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业绩展望。三星预计,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将达到15.80万亿韩元(约合132.63亿美元),同比增长27.94%。三星称,第三季度营收预计为73.00万亿韩元(约合612.8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6.96万亿韩元增长9.02%,较第二季度的63.67万亿韩元增长14.65%;营业利润预计为15.80万亿韩元(约合132.6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2.35万亿韩元增长27.94%,较第二季度的12.57万亿韩元增长25.70%。三星的这一展望低于分析师预期。接受路孚特SmartEstimate调查的16位分析师平均预计,三星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很可能增长至16.1万亿韩元,较上年同期的12.35万亿韩元增长30%,营收将同比增长11%至74.6万亿韩元。

特斯拉带热下一代芯片材料 美日公司主导碳化硅专利榜

碳化硅是下一代半导体材料,可以延长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它比芯片行业数十年来使用的主要材料硅更硬,能够处理更高的电流,同时保证损失的电荷更少,因此是电动汽车中控制电流的芯片的更好选择。特斯拉率先在其电动汽车中使用碳化硅电源芯片,带动了这一新材料的发展。根据日本专利公司Patent Result的分析,美国和日本公司占据了碳化硅专利持有量的前五名。其中,美国公司Wolfspeed排在第一位。日本芯片制造商罗姆、住友电气工业、三菱电机、日本电装公司排在二至五位。

谷歌将封杀宣传气候变化错误主张的广告 含YouTube视频

谷歌周四表示,对于宣传气候变化错误主张的YouTube视频和其他内容,公司将不在它们上面展示广告。这个决定由谷歌广告团队做出,意味着谷歌将不再允许网站或者YouTube创作者在其平台通过错误气候变化主张获得广告收入,这些主张“在气候变化的存在和原因问题上违背了广为人知的科学共识”。

IBM下死命令:美国员工12月8日前接种新冠疫苗 否则无薪停职

IBM已在本周通知美国员工,他们必须在12月8日前完全接种新冠疫苗,否则将面临无薪停职。IBM对员工表示,公司必须遵守美国总统拜登要求政府承包商强制接种新冠疫苗的命令。“作为联邦承包商,IBM遵守这一强制令属于商业需要。我们现在要求所有IBM美国员工在2021年12月8日前完全接种疫苗,这样才能继续在IBM工作。”IBM表示。和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等部分公司不同的是,IBM的疫苗政策没有表示要解雇未接种疫苗的员工。但是,拒绝接种疫苗的IBM员工在12月8日之后将失去薪水,直到他们完成接种。IBM发言人称,公司将考虑为无法接种疫苗的员工提供宗教和医疗豁免。

也是“配置错误” 亚马逊电竞直播平台找到数据泄露原因

亚马逊旗下电竞直播平台Twitch周三称,服务器配置改变的“一个错误”可能导致黑客泄露了敏感信息。Twitch称,公司仍在评估数据泄露的影响,已经重置了所有“流密钥”(stream keys),也就是允许网红和流媒体播放者连接以及向用户发布内容的代码。无独有偶,Facebook在本周稍早时候遭遇了6个小时大规模宕机,原因也是“错误的配置改变”。

微软屈服于股东压力 允许更多维修店修理其Surface电脑

面对股东和拥护者对于科技公司牢牢控制消费者维修权的抱怨,微软作出让步,同意让更多维修店修理其设备。文件显示,微软签署承诺,允许不在其授权供应商名单上的维修店修理其Surface电脑,并分享零件电路图。另外,微软还同意由一家外部组织评估其Surface设备维修业务对环境的影响。微软同意从2022年开始启动这些调整。

旷视科技司机拿出售公司敏感录音敲诈董事长 被判4年

曾在旷视科技公司当司机的胡子健,以要将有公司敏感信息的录音出售给竞争对手相要挟,向公司董事局主席印奇索要人民币300万元。印奇报警后,胡子健被抓,近日被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胡子健对此认罪认罚。(经济观察报)

美国要求上交芯片核心商业数据 韩国将保护三星等公司利益

韩国贸易部周三发布声明,表达了韩国对美国要求在美运营的韩国芯片制造商披露供应链相关机密信息的担忧。该部部长吕汉辜称:“美方的要求涵盖范围很广,其中包括分享商业秘密,站在韩国立场上,这是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同时,在今年韩国国民议会对产业通商资源部的年度审计中,部长文胜煜称,他认为美国的要求“非常罕见”,该部将积极与美国政府一起干预这一问题,以保护韩国公司的利益。(热点科技)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凤凰网科技”(iFeng科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