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8 08:58

欧盟审查发现:2021年社交媒体公司删除的仇恨言论较去年有所减少

根据欧盟委员会对社交媒体公司的内容控制活动的年度审查,世界上最大的社交媒体公司在2021年从其平台上删除的仇恨言论较去年有所减少。对Facebook、Google和其他公司如何处理从厌恶女性的网上帖子到针对LGBTQ+社区的数字虐待的年度检查发现,在2021年3月1日至4月的6周时间里,社交媒体公司删除了62.5%的此类标记材料。相比之下,欧盟委员会在2019年底进行最后一次审查时发现,社交媒体公司对这类内容的删除率为71%。

欧盟正处于全面改革如何处理在线内容监管的政治斗争中,欧洲议会正在制定其修订版的《数字服务法》。这些提案将对那些不打击非法材料(包括仇恨言论)的公司处以高额罚款,并要求提高特定帖子在人们的社交媒体上显示的透明度。

本周,在Facebook前雇员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告诉美国立法者,这家科技巨头将自己的商业利益置于保护其24亿用户的网络安全之上后,这场斗争变得更加激烈。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驳斥了这些说法。Věra Jourová委员和Thierry Breton委员周三都与Haugen进行了虚拟会面,这位捷克政治家上周在POLITICO活动中说,欧盟应该与美国合作应对这些挑战。

她说:“从传播错误信息、外国干涉、网络攻击的角度来看,我们有相同的对手。”

作为欧盟所谓的打击网上非法仇恨言论的行为准则的一部分--从2016年开始的自愿标准--社交媒体公司每年都要接受审计,以确定他们如何减少这种材料在其平台上的传播。2016年底的初步评估发现,Google的YouTube、Facebook和Twitter都删除了不到一半的被标记为有问题的材料。

随着这些公司应对监管压力采取行动,这些数字在过去几年里稳步上升。参与今年审计的公司包括Facebook、YouTube、Twitter、Instagram和TikTok。但批评者说,这些公司仍然没有解决其平台上广泛存在的有害材料,特别是非英语语言的材料,而且仇恨言论仍然可以在这些网络的广大地区轻松传播。

作为将于周四晚些时候公布的最新审查的一部分,外部组织提交的81%的内容在最初24小时内得到审查。相比之下,在上一次审核中,审查率为90%。总共有22个欧盟国家的35个团体参加了审计,其中包括向所有平台发出的4500多份潜在仇恨言论的通知。

Facebook和YouTube都报告说,在为期6周的审计期间,他们删除的内容数量有所下降。Facebook删除了70%的材料,而在上一次审查中,这一比例为88%。根据POLITICO获得的分析,YouTube的数字下降了近21个百分点,占被删除材料的59%。两家公司都越来越多地转向自动系统来监管在线内容,特别是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这导致在某些情况下有更多的内容被删除,但在其他领域被删除的材料较少。

相比之下,根据委员会的审计,Twitter和Facebook的Instagram都报告说,一旦接到通知,他们删除的仇恨言论数量有所增加。TikTok-说它已经删除了80%的此类材料,是参与今年自愿审查的主要平台中的最高数字。

"我们不容忍Facebook或Instagram上的仇恨言论,"Facebook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并补充说该公司还没有阅读委员会的报告。"我们在我们的平台上发现并删除了比以往更多的仇恨言论,并减少了仇恨言论的普遍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