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8 08:58

Firefox建议功能引争议 Mozilla:改善搜索体验 承诺不收集用户数据

在最新的 Firefox 92 版本更新中,Mozilla 引入了一项颇具争议的新功能--Firefox Suggest 。这项新功能是基于你正在搜索的内容,显示来自“信任合作伙伴”的关键词。Mozilla 解释说,整个事情应该是改善搜索体验,更快地找到一个特定的网站;但用户认为这些有广告的嫌疑。

Mozilla 承诺不收集任何信息和数据,因此从理论上讲,你的隐私和以前一样牢固。但当然,并不是每个人都对地址栏中的这些建议感到兴奋,特别是因为,正如你在 Mozilla 自己提供的这张截图中所看到的,它使用户界面整体上有点杂乱。

Mozilla 在一份技术支持文件中写道:“Firefox 浏览器一直提供地址栏建议,例如来自你的浏览历史、书签和打开的标签(默认开启)的网站,以及来自你的默认搜索引擎的建议。从 Firefox 浏览器 92 版开始,您还将收到来自我们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根据您的搜索内容提供的新的、相关的建议。"我们不会收集、储存或分享新的数据来提出这些新建议”。

整个事情是由 Firefox Suggest 提供的,这个新功能,正如你很容易猜到的那样,应该是根据你以前寻找的内容来为你提供内容。

Mozilla 表示:“Firefox Suggest 在地址栏中提供网站建议。当启用上下文建议时,Firefox Suggest 使用你的城市位置和搜索关键词,从 Firefox 和我们的合作伙伴那里提出上下文建议,同时牢记你的隐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